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姜伟韬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

 

 

个人简介:姜伟韬,山东威海人,1996年7月出生,原外国语学院2015级专本套读英语GZ1502班学生,2018年6月毕业。2019年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入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攻读中国史专业、专门史分支,2022年6月毕业。2022年参加博士生招生考试考入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攻读世界史专业、中美关系史分支。

在校期间,于2015年9月至2018年6月担任山东英才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GZ1502班班长。2015年10月至2017年9月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处长;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担任学生会主席。就读于英才学院期间曾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十佳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会主席等荣誉称号;并获得2016、2017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读研期间于2019年9月至2022年6月担任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硕班副班长,同时担任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读研期间曾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两次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荣获山东师范大学2020年研究生二等奖学金、2021年研究生一等奖学金。读研期间曾发刊两篇。读博期间参加山东师范大学2022年度喜迎二十大博士宣讲团进行二十大宣讲。

感言:时间飞逝,当我徘徊在校园之中才意识到那个曾经的少年早已褪去了青春的羞涩,学校中的95后也愈发稀少,面孔也变得愈加陌生。再回首,步入大学后已是第八个春、夏、秋、冬。八年间,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刚成年,变成了自己应付一切的“大人”;八年间,经历过高考的迷茫、大学的憧憬、考研的辛酸、考公的泪水以及考博的喜悦;八年间,从一个一无所知的学术新人,到如今终于半只脚已经迈进科研的大门;八年间,漫漫长路,冷暖自知。回想起当时的那个少年,有时会坐下来和“他”彻夜长谈,是否铭记初衷。得到的答案依然坚定:“我亦无他,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历史使人冷静,通晓历史更让我铭记“成长史”道路上的辛酸、泪水、欢笑与成功。记得山东英才学院那个大家庭,那个让我成长的“奠基时代”;也记得在山师硕士三年的美好时光,让我人生蜕变的“镀金时代”。

祝愿各位学弟、学妹,学有所成,坚持梦想。人生因梦想而不可估量,梦想因奋斗而不断生长,奋斗因坚持而充满希望,坚持因成功而绽放光芒。希望你们树立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遨游在学术的海洋。相信若干年后,你们定会成为内心中最优秀的自己。在未来的某一天你们再次遇到内心深处的那个少年时,能够挺直腰杆说:我是“未来”最优秀的你。

联系方式:98011842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