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与共青团的故事(三)

发布日期:2022-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与共青团的故事(三)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鲜红团旗是青年的希望。

为传承革命基因,深入弘扬共青团敢为人先,踏实肯干的光荣传统,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干部积极探讨,发散思维,将青年活动和组织建设有机结合,使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大家庭的战斗力、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他们奋斗在学院的建设征程中,砥砺在团党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他们每个人,都和共青团走过一段难忘的旅程……

本科英语1902 蔡舟

职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

个人介绍:热情奔放,敢于挑战一切不可能。

我非常怀念起刚加入共青团组织的那一时刻。成长的历程里,因为增添了共青团的记忆,我平凡的人生中有了异样的光彩。从初高中就一直在憧憬共青团的我,由于名额的限制,我失去了入团的机会,终于在大学入了团,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多了一份。“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我们支部每一个共青团员都铭记了这样的誓言,现在我仍牢记于心。我的青春,我的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选择共青团就是选择了自己的信仰与志向,共青团让我切实感受到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日后我定做一名积极的共青团员,牢记使命,不断奋进。

本科英语1902 付家旭

职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个人介绍:热情开朗,待人友好,为人诚实谦虚,认真负责有耐心。

“年轻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利去编织梦想的时光。”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各方面的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同时,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团委,我会也一定会积极参与团支部的工作,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我深知,随着社会的提高和教育的飞速发展,作为共青团员,我也要将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与外国语学院的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自我身负的为共青团健康成长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更好的参与进行道德和实践活动,使外国语学院、学校的共青团工作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

英语CZ1901 安艳涛

职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个人介绍:认真靠谱,开展各种活动,主动为同学服务,协调同学之间的关系,积极配合导员工作。努力上进,为自己的成绩负责,考取了诸多证书。讲卫生懂礼貌,具有奉献精神,善于联系同学心思。

共青团,这个神圣的名字,它意味着一个阵地,一项事业,神圣而又神秘。我很荣幸能够加入共青团,成为一名光荣的团员。很多人不解的问“究竟是什么样的力量在支撑着你前行?”其实,答案只有两个字,那便是“热爱”!我积极投身于各项活动安排中,并乐在其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时代更替,岁月流转,不变的是共青人用梦想感召梦想、用生命影响生命的责任担当与精神传承。生命长河,感恩遇见!我想,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都会感恩、珍惜、怀念——我的青春,我的团!

本科英语2001  原丁杰

职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

个人介绍:性格沉稳,喜欢探索一切未知事物,勇于挑战。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那一年,我刚入初一,对什么是团还没有什么明确的概念,只知道入团,是一个能够证明优秀的称号,父母鼓励我入团,同学们抢着入团,于是我就顺应主流,加入的入团队伍之中,很荣幸在第一批中被选中,加入团组织。入团前,学校给我们讲课,讲述团的先进性,为什么要入团,识团旗,唱团歌等等,我一直懵懵懂懂的学习着,对团的理解也是一点点增加。

我们把青春给了团,团给了我们智慧和力量。只要青春生生不息,团的脉管里将永远热血贲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传承着青年的责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共青团的队伍充满光明和希望,看,那面火红的团旗,无疑是生命中最美的一抹亮色,犹如熊熊燃烧的火炬,照亮了有志青年的锦绣前程,燃烧着铁路腾飞的终极梦想……

本科英语2001  张子言

职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纪检部部长

个人介绍:积极乐观,认真负责,办事注重效率,把不断学习和敢于挑战困难作为矢志不渝的人生信条。

记得在初中时,在班主任的推荐下,光荣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从那一刻起,我就明白,成为一名团员,意味着一个新的挑战,一份庄重的责任,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枚团徽。共青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象征着历史责任,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以更高的要求来衡量自己,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愿广大青年团员,怀着崇高的热情,在党团活动中发光发热,用沉稳的脚步和敏锐的目光让共青团这支庞大的生力军队伍更加朝气蓬勃。

本科商务英语2001 覃霄宇

职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

个人简介:活泼开朗,待人真诚,喜欢团队合作,发挥1+1大于2的效果。

我的青春我的团,打开青春的记忆匣子,是从小,我就在党员大伯的影响下,对共青团有别样的情怀,在初中,我积极进取,牢记青年人的担当与使命进入了我梦想中的共青团。进入大学后更是作为青年干部,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发挥作为共青团员的每一丝光亮。

我们把青春献给了团,团给我们智慧和力量,只有青春生生不息,团永远热血沸腾,共青团的队伍永远充满光明和和希望,我作为共青团员,无比光荣,我的青春将变得充实而有意义,轻轻抚摸那闪耀的团徽,让五月的阳光在心底永恒绽放。

高职商务英语2001 苏翔

职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创部部长

个人介绍:诚实守信,待人真诚,孝敬父母,信守诺言,言行一致。

生命里打上共青团的印记,让我的青春与众不同。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的青春里,时刻烙印着共青团的徽记,何其有幸。

时至今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经走过了百年征程。老一辈青年抛头颅、洒热血,那种追求真理和勇于奉献的精神时刻激励和鞭策着我。在新的社会背景下,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青年强则中国强,反之,青年落伍则民族落伍。现代科技日新月异,中国广大青年必须要时刻走在时代的峰顶浪尖,孜孜不倦,开拓创新。百年不是终点,共产主义精神必将千秋万代永葆青春;以我辈之身,燃星星之火燎原下一个百年!

本科英语2001 徐欣雨

职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

个人介绍:性格活泼开朗,待人真诚,做事稳重善于交流沟通,乐于助人和朋友相处融洽,兴趣爱好广泛,敢于挑战一切困难,提升自我。

回眸过往岁月,青春足迹深深浅浅,生命已然镌刻共青团的印迹。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从小到大我都向往加入共青团,由于自身年龄较小,入团较晚,但共青团员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当我真正加入共青团组织的那一时刻,我感觉无比荣耀。从此在人生的道路上增添了共青团的记忆,加入共青团使我的思想觉悟 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使我更加明白作为共青团员担负的责任和义务,指引我不断前进不断进步。

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爱国,爱党,爱人民”,这个坚定的信念在我们脑海中回荡;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誓言,是每一个共青团员铭记于心表现于行的鉴定准则。现如今我身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一员,我深知身上的责任重于泰山,我将会脚踏实地、严于律己、不断努力,担负起共青团员的责任义务,为祖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英语2001班 宋莹

职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

个人简介:乐于助人,待人真诚,有爱心并善于施教并行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这是中国革命先驱李大钊所言。在国家的各个角落,都遍布共青团的足迹,无处不存在团员的身影,他们都严格要求着自己,响应着国家的号召。

 从初入共青团到现在有幸为共青团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是团员的身份让我时刻保持严谨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树立起该有的榜样。 多少年来,共青团一直是不变的主题。而听从祖国召唤,顺应时代要求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青团员不变的使命和责任。共青团,我想对你说,“你永远是广大共青团员心中不变的梦!”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纵使时代巨轮滚滚,带走了革命先辈的存在的痕迹,可带不走的却是永垂不朽的革命记忆……

在这个激荡着奋进旋律的华夏土地,我们相信五四精神将且必将持续影响着新一代的骨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将在团徽所闪耀的光芒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