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与共青团的故事(二)

发布日期:2022-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与共青团的故事(二)

为传承革命基因,深入弘扬共青团敢为人先,踏实肯干的光荣传统,外国语学院团委共青团干部积极探讨,发散思维,将青年活动和组织建设有机结合,使外国语学院团委大家庭的战斗力、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他们奋斗在学院的建设征程中,砥砺奋进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他们每个人,都和共青团走过一段难忘的旅程……

王进斌  本科英语2001

职务: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本科英语2001班级团支部书记

个人介绍:善于表达责任心强,喜欢思考,阅读,自我学习。

我与共青团的故事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就是一个大二的学长了。也从一个勤劳的办公室小部员成为外国语学院团委的副书记。在团委办公室两年的时光里,我认识到了很多优秀的朋友,也锻炼了自身能力。当初选择加入办公室的想法很简单,我在班上努力当上了班级团支部书记,就是想要继续为外国语学院做出我的一份贡献。我深深体会到团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在我成长的历程里,因为增添了共青团的记忆,我平凡的人生中有了异样的光彩。建团100周年就要到了,再次发出由衷的祝贺,我会坚持努力学习,奋勇向上,争做有志青年,为建设现代化社会做贡献打基础!一路走来,非常感谢成长路上一直支持我、帮助我的在团委学生会一起工作的同僚们,正是你们的鼓励我才越走越好。看着我们外国语学院团委不断成长,作为这里的一份子,我倍感自豪与开心。

张诗怡  本科商务英语2001

职务: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本科商务英语2001班级团支部书记

个人介绍:性格开朗,喜欢旅游,热爱美食。

我与共青团的故事

共青团是五湖四海的来,满天挥洒的去。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我在初中就入了团,当时的我懵懂无知,并不是很懂共青团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逐渐到了高中、上了大学,我对共青团的职责和使命有了越来越清楚的了解。所以我就这样加入了中国共青团,成为一名光荣的团员。从此我知道了共青团这个神圣的名字,青年的先锋组织是对它的注解,它意味着一个阵地,一项事业,神圣而又神秘。中国共青团走过了100多年的风雨历程,踏寻历史的足迹,

加入团组织以来,我都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与思想上抱着积极的态度,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应该现在就理清头绪,定好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不管我将遇到的是多么大的困难险阻,只要我振作精神,以团员的标准,以入党积极分子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相信我一定会成功。很感谢此次活动给我敲响了警钟,让我适时的认清自我,重新定位。同时更加认真的接受此次教育活动,以更好的姿态向党组织靠拢。


徐俊茜  本科商务英语2001

职务:外国语学院团委办公室部长

个人介绍:喜欢探索未知,做一件事就要认真到底。

我与共青团的故事

初三临近毕业我终于得到班级以及团组织的认可。我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学习成绩不是评选共青团员的唯一标准。到了高中,我积极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这一职务,从一系列的红色活动中我更深一步感受到团组织的包容性,以及它广泛的群众基础。

现在我是一名学生干部,我深深相信,学生先锋代表一定是有能动性的,党的新鲜血液一定是有服务意识的。我会继续在思想上跟进中国共青团、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作为新青年,我愿砥砺前行,书写属于新时代的新辉煌!

宋则谊  本科英语2001

职务: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

个人介绍:性格开朗,喜欢一切新鲜有趣的事物,敢于挑战自己。

我与共青团的故事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每每听到这阳光的旋律,我都怀念起刚加入共青团组织的那一时刻。成长的历程里,因为增添了共青团的记忆,我平凡的人生中有了异样的光彩。从初高中就一直在憧憬共青团的我,由于名额的限制,我失去了入团的机会,终于在大学入了团,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多了一分。

“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我们支部每一个共青团员都铭记了这样的誓言,现在我仍牢记于心。现如今我身为外国语学院团委的一员,在这样一个任重道远的起点,我会严于律己,为我的青春、我的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李娟  英语CZ1901

职务:外国语学院团委新媒体部长

个人介绍 :本人性格开朗、诚实正直、做事认真踏实、待人真诚有礼貌!

我与共青团的故事

把青春给了团,团给了我们智慧的力量。我在初三就加入了共青团,“爱国、进步、民族、科学”,五四精神传承着青年的责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共青团的队伍充满光明和希望。“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我们支部每一个共青团员都铭记了这样的誓言,现在我仍牢记于心。我的青春,我的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赵晓娇  本科英语2001

职务:外国语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

个人介绍:爱好运动,能吃苦耐劳,有责任心和耐心,喜欢发现生活里的趣事。

我与共青团的故事

不知不觉间,加入共青团已经7年了。我从一个稚嫩的初中生成长为一个能为社会做出贡献的青年人。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共青团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和鼓励。我也为我自己是共青团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共青团始终是党的先锋队,其精神和信念激励着我们开创未来。在学习上勤奋刻苦,积极探索。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吃苦耐劳。在思想上,坚定不移跟党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时代赋予了我们新世纪青年新的使命与担当,在共青团指引下我们向着光的方向前进!

朱丽华  本科英语2001

职务:外国语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

个人介绍:本人活泼开朗,擅长学习,兴趣广泛,热爱新鲜事物,对世界充满好奇与向往。

我与共青团的故事

2015年,刚步入中学的我得知有共青团这一伟大的组织,从此就燃起了我对共青团的向往与热爱。在2016年,我正式加入中国共青团,非常荣幸成为共青团员,也很荣幸可以为共青团贡献我的青春力量。在中学我担任团支书的那两年,我深刻的领悟了青年责任与义务,负责认真的完成共青团的任务,积极参加团活动。我的青春,我的团,薪火相传,踔厉奋发。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向前,值此建团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广大团子会为共青团事业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纵使时代巨轮滚滚,带走了革命先辈的存在的痕迹,可带不走的却是永垂不朽的革命记忆……

在这个激荡着奋进旋律的华夏土地,我们相信五四精神将且必将持续影响着新一代的骨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将在团徽所闪耀的光芒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