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活动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教研融合,学术薪火传——学前教育学院“语言·文化·教育学术工作坊”2024年首期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08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动教科研工作水平的持续提升,深化“教研相长”的内涵,为新学期课题研究提前做好规划和指导,引领教师规范课题申报,提高课题申报的质量,学前教育学院“语言·文化·教育学术工作坊”于3月5日下午14点在德润楼3001顺利召开。本次工作坊由学术带头人朱慧敏教授引领,汇聚了“语言·文化·教育学术团队”工作坊的新老成员二十余人,共同探讨学术前沿问题,为学前教育学院的学术繁荣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会议伊始,朱慧敏教授对学术工作坊新老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团队成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她强调,每位成员都应积极发言、关注学术热点、保持严谨的学术态度,共同推动教研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会议进程中,与会老师们都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学术热情,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坦诚地分享了自己在教科研实践中遇到的需求和困惑。这些困惑涵盖了研究方法的创新、研究内容的优化、学术研究的挑战等多个方面。朱慧敏教授认真听取了每位老师的发言,并针对这些困惑给予了深入而具体的解答。

朱教授表示:“这种开放式的讨论不仅促进了新老成员之间的交流融合,也为我们的教科研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每位老师都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这为我们学前教育学院的未来学术繁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还强调,面对困惑和挑战,我们应该保持开放的心态,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此次“语言·文化·教育学术工作坊”的顺利举办,不仅为学术团队成员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学习平台,而且通过朱慧敏教授的精准点评和解答,使得每位参与者都能够得到针对性的指导,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学术水平和能力。同时,教师们可以接触到最新的科研理念和研究方法,了解科研领域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这将有助于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为学院和学校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