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活动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实践求真知,分享促提升——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寒假专业实践锻炼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01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为切实提升教师专业实践能力,建设一支双师双能型队伍,根据《山东英才学院教师专业实践工作管理规定(2022年修订)》,2023年寒假期间学前教育学院人文系7名教师参加专业实践锻炼并顺利完成。2月27日上午,人文系在德润楼2006开展寒假专业实践锻炼分享交流会。各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们参与了此次交流分享。

参与寒假专业实践的教师们结合自己的专业与实践岗位,就实践企业概况、实践内容、实践心得体会等方面展开汇报。汇报过程精彩纷呈、内容全面。老师们一致认为企业实践是提升教师实践能力的关键环节。通过实践活动,教师能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能力,以实践促教研,以实践促改革,助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分享活动结束后,商务英语教研室崔主任进行总结。首先对积极参与时间段里的老师给予高度肯定,根据实践岗位的类别,分别从教学、翻译、外贸、文案策划四个方面进行评价。通过专业实践,不仅可以切实夯实专业教师的理论基础知识,也可以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和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进而运用到课堂教学过程中。

通过此次寒假专业实践分享会,老师们充分认识到教学不仅要教授内容知识,更要注重自身实践能力的提升。学院希望今后有更多的青年老师积极参与,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升自身专业水平,获得更高实践能力,培养社会需要的实用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