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活动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第十二届“英才杯”英语口语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10月21日,外国语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十二届“英才杯”口语大赛,同时本次比赛也是为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选拔人才。

山东斯玛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屈杨、山东英才学院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孙文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国缝、李国清教授莅临比赛现场,外国语学院院长林春玲、副院长王静、副院长祝景朋,以及全体外国语学院教师和学生全程观看了比赛。英语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


比赛前,外国语学院院长林春玲致开幕词,对学生寄予殷切希望,鼓励学生勤学勤练,勇敢展示自己,提升专业素养,增强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演讲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主题演讲中,选手们以“红星”为出发点,讲述了振奋人心、感动众人的中国革命故事。即兴演讲,选手们称赞了全国劳模“校长妈妈”张桂梅校长的感人事迹;歌颂了“笑看稻香万里浪”的袁隆平院士的卓越贡献;讴歌了“国之脊梁”钟南山院士英勇抗疫的家国情怀。


 

比赛结束,徐好婧主任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肯定了选手们在语音语调、篇章逻辑、肢体语言和眼神交流方面的良好表现,同时号召同学们多听、多练、多模仿,大胆参与,提升演讲成效。

屈杨总裁作为校友代表和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受邀发言,他赞美了参赛学生的突出表现,表示充分看到了学院对学生全方位培养的办学成效,并期待将来能够跟更多优秀学生进行交流,多方面加强与学院的深入合作。

 

从初赛183名同学中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里面崔志昕(外国语学院)同学荣获一等奖,江直倚(外国语学院)和孔晨辉(工学院)同学荣获二等奖,王宇婷(外国语学院)、周颖(外国语学院)、刘琨宇(学前教育学院)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山东英才学院“英才杯”英语口语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现已成为我校的品牌活动之一。比赛既为学生提供提升语言综合素养的舞台,又是选送优秀学生参加省赛和国赛的平台。通过比赛创设优良的英语学习氛围,激发了大学生展示自我、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的内驱力,提高英语学习成效,为培养优良的英语人才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