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主题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1    作者:史可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党总支于5月19日在外语楼集中开展“《党章》主题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一院一品研讨会、安排部署本院“《中国共产党章程》主题月”学习计划、入党宣誓三个环节。济南市历城区人大代表、外国语学院院长林春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祝景朋及全体教师党员参与。

一、一院一品研讨会。

活动伊始,在我院党总支书记祝景朋的带领下,研讨交流外国语学院“一院一品”项目建设,围绕自身特色和学科特点,充分发挥学院文化育人优势,构建学生思政教育体系,凝练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特色,打造我院一院一品党建特色品牌。

全体党员积极发言,为一院一品活动建言献策。大家着重探讨三全育人,讨论如何打造外国语学院的宣传亮点和品牌, 如何更好的开展第一、第二、第三课堂教学工作,真正惠及全体学生。研讨会上党员同志们纷纷针对自己关注的点提出看法和观点。

最后,由林春玲院长作研讨会总结。林院长指出,要构建思维导图,以教学、管理为主要抓手,强化学院特色,织纵横思政网,创中外故事汇,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

二、安排部署本院“《中国共产党章程》主题月”学习计划。

为深入学习、贯彻和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广大党员《中国共产党章程》意识、党性修养,强化党性锻炼,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利用空余时间抄写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祝书记再次强调,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要走心。随后,祝书记详细安排部署本院“《中国共产党章程》主题月”学习计划。

三、入党宣誓。

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祝景朋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会后,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将立足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新作为、奋进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