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山东英才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16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英才青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内涵,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同时,帮助大家积累和巩固更多理论知识,培养思维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二、参与对象

山东英才学院全体学生

三、举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共青团山东英才学院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1.初赛、复赛:各学院团委。

2.决赛:青马宣讲团、校团委组织部。

四、活动时间

即日——12月28日。

五、竞赛内容及形式

(一)学习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相关内容(学习资料见附件1、附件2)。可以在山东宣传微信公众号推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试题”上自主学习。参与方式:关注山东宣传微信公众号,在菜单中点击“知识竞赛”,选择“二十大知识题库”,或者在对话框中回复“二十大知识题库”关键词,即可进行学习。

(二)形式:全程线上组织开展,主要利用雨课堂、腾讯会议等

平台。(附件3《雨课堂出卷发布操作步骤》)

六、活动实施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一)初赛

1.初赛由各学院团委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各班级根据校团委提供的学习资料组织学习讨论,由团支部书记负责领学。学习完成后在班级内组织初赛,推荐成绩第一名的同学进入学院复赛。

2.各班级请于12月20日前完成学习资料的学习研讨,并组织完成不少于班级95%参与率的测试。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在初赛完成后须撰写初赛组织总结(不少于1000字),总结中写明学习的过程、心得、测试的情况,并附上带领班级同学学习照片等佐证材料,统一发送给各学院团委负责人。

3.各学院团委负责督促各班级学习的进度及质量,保证95%以上的测试参与率,并于12月20日之前将各班级总结、初赛结果及过程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yctwzuzhibu@163.com。

(二)复赛

1.各学院团委根据校团委提供的试题及评分标准公平公正公开举办复赛。

2.各学院团委根据复赛成绩推荐选手参加校级决赛(决赛选手填写附件4),推荐人数分配如下:工学院10人,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医学院各8人,设计学院、人文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各5人。

3.各学院团委请于12月23日前组织完成复赛,学院团委负责人在复赛完成后须撰写复赛组织总结(不少于1000字),总结中包括本学院进入决赛的名单(附件5)、复赛的题目、复赛的过程、成绩的分析及照片等佐证材料,并将复赛总结材料及决赛选手报名表(附件4)于12月24日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yctwzuzhibu@163.com。

(三)决赛

决赛由青马宣讲团和校团委组织部共同承办,具体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结束后,取成绩前十名进入第二环节。

1.第一环节:客观题。选手将获得20道题目,包含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共计100分。本环节答题时间5分钟,未完成答题将自动交卷。

2.第二环节:案例分析题。选手抽取一个社会热点问题,临场发挥,表达观点,时间为三分钟,满分为100分,由评委老师点评和打分。

3.第二环节结束后,汇总第一环节和第二环节的总分,按照分数的高低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4.决赛于12月28日前完成。

七、奖项设置

(一)一等奖2名:选手获荣誉证书和小米手环。

(二)二等奖3名:选手获荣誉证书和蓝牙耳机。

(三)三等奖4名:选手获荣誉证书和充电宝。

(四)优秀组织单位2个:学院团委获奖杯和纪念品。

(五)学习型班级奖10个:班级获奖杯和纪念品。

八、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学院团委应高度重视,科学细化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发动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对各团支部初赛的组织做好具体指导、过程监督、结果反馈。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团委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站、青春英才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班会等渠道对本次知识竞赛活动进行宣传动员,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三)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各学院团委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通过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知识竞赛活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内涵,在感性与理性的深层激荡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四)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周老师



共青团山东英才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