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说专业”校级比拼活动

作者:马高华   时间:2022-10-29   点击数:

为深入剖析各专业建设和发展情况,理清专业建设思路,推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我校在工学院楼3019智慧教室开展了“说专业”校级比拼活动。山东交通学院教授李佩禹、李凤云,学校副校长崔奎勇、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孙文红、督导组组长郑强,作为指导专家参加本次活动;各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带头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会。活动由评建办主任征艳珂主持。

本次活动共有15个本科专业参加。各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建设发展历程入手,对专业建设基础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分析了专业的目标定位形成、课程体系的构建,具体描述了为了实现培养目标而开展的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教学组织与改革、教学质量保障工作,从学业成绩、就业发展、社会认可等多方面汇报了人才培养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专业需要重点建设和解决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专业的汇报,对专业剖析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首先对于各专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肯定了各专业良好的建设基础;其次对于有些专业能够较好地贯彻OBE理念、专业认证要求和“四新”建设理念表示赞赏。同时也提出了有些专业剖析存在的不足之处,包括汇报的逻辑性、层次性等问题,对于专业应用性的凸显和专业自身特色的凝练需要进一步加强。

参会的专业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很有必要,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建议非常有针对性,对于如何说专业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专业建设工作均有很大的帮助。

副校长崔奎勇对于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对于今天各负责人在说专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再次解读了应该如何说专业,重申了需要关注的要点。在此基础上,他对各专业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专业负责人认真思考专家提出的意见,系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思路,将专业建设成为真正的一流专业。

“说专业”校级比拼活动现场

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汇报

副校长崔奎勇教授点评

山东交通学院教授李佩禹点评

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郑强教授点评

山东交通学院教授李凤云点评

© 2022 山东英才学院. 评建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巨野河办事处英才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