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说学院发展”校级比拼活动

作者:马高华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为推进各学院深入理解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发展战略、发展思路,明晰学院事业发展思路,理清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过程中的工作举措,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凝练特色,给未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1025日下午,我校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说学院发展”校级比拼活动。校长刘珊珊、副校长刘卫东、梁庆文、崔奎勇,党委书记孙玉香,纪委书记孙玉山,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带头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参会,济宁学院原副校长朱松涛教授、校级教学督导郑强教授作为特邀点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孙文红主持。

各学院院长从各自的实际情况出发,对学院发展的历程、整体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条件资源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系统梳理,深入分析了学院发展的短板,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朱松涛教授和郑强教授分别对各学院说发展的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首先对本次活动举办的必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学院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表示赞赏。同时也指出了各学院说发展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建议各学院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明确具体发展目标;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在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保障方面多下工夫。两位专家提纲挈领的点评,对各学院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深对审核评估指标内涵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解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长刘珊珊做了总结发言。她提出我们要做到“三个聚焦”。第一要聚焦党建引领,不管是公办还是民办,都是党办,不管是体制内还是体制外,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例外,营造风清气正干实事的工作环境;第二要聚焦深化改革,坚持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以师生为中心的导向,强化学科专业建设,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抓手,全面提升各方面工作成效;第三个要聚焦本地需求,立足学校所处的高新区和济阳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思考如何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能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此外,她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实事求是,各学院的发展要与自己的实际情况相符合;二是要解放思想,敢想、敢干、敢闯;三是多取经悟道,多向兄弟院校学习;四是要果敢高效,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做决策,不瞻前顾后;五是要充分自信,不妄自菲薄。相信在全体英才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说学院发展”校级比拼活动现场

各二级学院“说学院发展”

朱松涛教授现场点评

郑强教授现场点评

校长刘珊珊讲话


© 2022 山东英才学院. 评建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巨野河办事处英才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