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级督导组织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开展专题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评建办   时间:2022-10-13   点击数:

10月13日中午,为深入探讨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过程中有关教学方法的使用问题,校级教学督导郑强教授、韩振来教授来到学前教育学院组织教师进行了专题研讨,学校副校长孙文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郑雯、教学副院长贾红梅和院级督导、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评建办主任征艳珂主持。

会上,评建办主任征艳珂对两位校级督导专家进行了介绍,简要说明了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主要内容。郑强教授对开学以来听过的学前教育学院教师的课程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教师授课时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整体表现力,也对教师采用模拟授课法存在的不恰当之处进行了详细说明,引发了教师对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常用教学法的使用是否科学的深入思考;引导教师选用合适的、自身能够驾驭的教学方法,同时提醒教师注重课程资源的挖掘和在教学过程中的使用,努力提高教师个人素养。韩振来教授从个人教学经历入手,讲解了什么样的课堂是精彩的课堂,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指导学生学业发展等问题,形象的解读了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

两位教授的发言激起了与会教师探讨教学方法的兴趣,在交流环节讨论热烈、提问迫切。最后,副校长孙文红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两位督导专家形象说明了什么是“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希望各位老师以此为契机,深入思考和探索改进教学方法,充分利用和发挥学前教育专业的条件优势,增强专业内涵建设,齐心协力推动学前教育专业迈向新的辉煌。

郑强教授分享如何科学使用教学方法

韩振来教授分享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

副校长孙文红做活动总结发言

评建办公室主任征艳珂主持研讨会


© 2022 山东英才学院. 评建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巨野河办事处英才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