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度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在线辅导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930日上午,我校在南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参加了教育部评估中心举办的2022年度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及分析应用在线辅导视频会议。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评建办公室、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合作处)、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财务处、后勤处、图书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学前教育学院、医学院、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相关单位部门的负责人及填报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会分为五项专题:教育部评估中心周爱军主任作开场报告,他分析了教育信息化发展新形势,全面介绍了国家数据平台的建设发展历程,分享了共建共享共用国家数据平台的应用案例并提出在落实数字化战略行动这一背景下,如何高质量做好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有关要求;评估中心孙亚飞老师对数据填报指南修订情况、指标内涵、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做好数据填报工作的基本要求;信息处杨婧介绍了数据在评估、认证和质量预警监测工作中的用;广西教育厅高教处李美清处长从抓培训、重反馈、广应用三方面,介绍了提高数据填报质量、压实质量监控责任的做法;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吴四九教授介绍了高校数据填报工作组织与实施的经验做法,以及平台数据在教学管理中的应用

最后,评建办公室主任征艳珂从数据的准确性、合理性、可追溯性三方面,对我校数据填报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有助于大家了解本年度数据填报要求,进一步加深对数据采集工作和内涵指标的理解,对于高质量完成数据填报展教学质量监测分析与持续提升教学管理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 2022 山东英才学院. 评建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巨野河办事处英才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