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周”教学督导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马高华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829-92日是我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周。新学期伊始,为确保课堂教学质量,推进建设良好的教风和学风,各教学单位教学督导按计划开展了听课与教学督导工作,对教学运行情况、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等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周各学院教学督导共听课22次,其中线上听课10次;进行教学秩序检查106门次,其中线上教学秩序检查71门次。从督导检查反馈的结果来看,整体上,教师能够做好准备充分、授课精神饱满,学生听课认真、互动积极,第一周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受疫情有关因素影响,本周五部分课程转为线上教学。由于教务处和各学院提前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各学院做了详细的线上教学预案,教学运行基本未受到冲击。从线上教学检查结果来看,线上授课秩序井然,大部分教师和学生对于在线教学软件使用熟练。

本学期教学督导将继续加强对课堂教学、教学过程、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指导,认真做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为教学改进出谋划策,努力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增强学生学习效果方面做出贡献。

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郑雯带领督导老师进行线上听课和教学巡查

设计学院院长周长积带领督导检查教学运行情况

商学院院长赵坤带领督导检查教学秩序

人文学院督导组长陈楠进课堂听开学第一课、督导老师进行线上教学巡查

通识教育学院督导组长李强带领督导老师进行教学巡查

工学院督导组长沙同震、赵玉兰、李善林带领督导进行线上听课和教学巡查

医学院督导组长张薇薇带领督导听课和教学巡查

音乐舞蹈学院督导组长李泓廷带领督导听课和线上教学巡查

马克思主义学院督导组长丁洁带领督导对新进教师进行听课指导


© 2022 山东英才学院. 评建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巨野河办事处英才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