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报告会

作者:马高华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5月3日上午,为深入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与审核重点内涵,更好地开展审核评估建设工作,我校特邀常熟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教授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报告。校长刘珊珊,副校长梁庆文、张宗胜、崔奎勇、岳宁、孙文红,党委副书记孙玉香,纪委书记孙玉山出席会议,参会的还有全体中层干部、各教学单位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务处、评建办全人员。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设南、北校区两个线下主会场。会议由副校长孙文红主持。

黄文祥教授以《新一轮审核评估学校评建实践》为题,从“提高站位和认识高度”“把握方案与指标精髓”“组织评建及改进要点”与“评建成效并整改重点”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变化和特点,指出参加第二类第三种评估的院校应该重点关注“三全育人”、“应用型”、“质量文化”等三个方面相关指标;结合常熟理工学院试点评估工作经验,详细说明了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应该如何开展;最后针对我校各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副校长孙文红指出,黄教授的报告站位高、内容全、分析透,深化了大家对于审核评估开展目的、指标内涵、建设举措的理解,为我们后续评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指导。

校长刘珊珊强调,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是我校“十四五”规划的核心重点工作,需要学校全体人员达成共识,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在认真学习、消化吸收专家报告内容的基础上,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进行认真思考、深入研讨,进一步修改、细化学校评建工作方案,实事求是做好自我诊断工作,按要求扎实推进评建工作,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 2022 山东英才学院. 评建办公室

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巨野河办事处英才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