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形势与政策课程组开展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4-03-06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3月5日下午,形势与政策课程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集体备课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王汝密老师主持。

王老师首先给各位老师介绍了新版教学大纲的变化,提醒各位老师注意本课程考核方式的变化,并对课堂组织、教学管理提出了建议。

在课程内容方面,王老师结合2023-2024下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材为各位老师介绍了教材的主要内容,就本学期需要讲授的主要专题,内容的重点难点予以解释,讨论了在不同专题以及场景下,老师们可以采用的案例以及教学策略。

王老师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是一门特殊的课程,内容既相对稳定,又处于不断变化之中,政治性、政策性、实践性、时效性和现实性非常强。需要大家关心关注时事,认真备课,理论联系实际,要结合自身实际、学生实际,深入浅出,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带进课堂,带进学生头脑,使学生树立科学的形势观和政策观,及时回答学生思想认识中的各种问题,不断提高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觉悟,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发奋学习、健康成长。

经过集体备课,各位老师对新版形势与政策课教材有了更为直观具体的了解,切实提高各位老师的教学能力,从而提高总体的教学水平。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