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指导会

时间:2023-11-13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了更好地迎接本科工作审核评估,保证工作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10日邀请山东英才学院督导组组长、齐鲁师范学院郑强教授到学院进行指导。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朝源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郑教授从审核评估的内容、审核评估的方法两个方面对审核评估进行分析讲解。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为一个坚持、两个突出、三个强化,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突出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坚持办学合理定位、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审核评估的重点包含五个度:达成度、适应度、保障度、有效度、满意度,强调审核评估的程序与任务。审核评估的方法包括深度访谈、听课看课、二级学院应该抓好的重点工作。除此之外,郑教授还向教师们强调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并且提出相关措施,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给予宝贵建议。

最后,郑教授总结了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对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是一场“及时雨”;对学校推进转型升级、实现科学发展是一个“助推器”;是教育行政管理者政策制定、资源配置、招生规模、学科专业建设等的重要依据,对于学校的发展有长远影响。

经过此次会议,教师们对于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内容、方法、程序、意义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学院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引导我们进一步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强化教育教学质量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