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以赛促教,加快教师成长

时间:2023-10-27  作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新教师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积极投身教学、钻研教学,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促进教师聚焦课堂,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学校开展山东英才学院2023年“成长杯”新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选定宋艳艳老师和蔡春琳老师参加,并取得佳绩。

宋艳艳老师讲解的内容为《健全美丽中国保障体系》,包括四部分内容:强化法治保障,更好地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强化科技创新赋能,完善绿色低碳经济政策。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开创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

蔡春琳老师讲授内容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没有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课堂以“何为文化”导入,展开讲解。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

参加教学竞赛可以为年轻教师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学习其他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并从中获得灵感和启发,促进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实现教师个人业务素质的提高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