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成长杯”教学比赛暨萌新磨课活动

时间:2023-10-11  作者:葛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地开展课堂教学,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于2023年10月10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开展萌新磨课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结合本学期新开课程开展统一教学内容重难点的相关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由于本教研室新教师多,很多新教师都是第一次走上讲台,对教材内容,尤其是重难点内容不容易把握,授课过程中不太好掌握节奏,授课时面面俱到,造成规定时间内授课内容无法完成之类的问题。因此,教研室针对这种情况开展教研活动。研讨活动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第三章:辛亥革命与君主专制制度的终结。通过内容讨论、大纲研读,王汝密主任从本章节的教学进度、教学重难点、课堂讨论、课外延伸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全面细致的培训指导。针对目前青年教师教学情况以及授课学生学习特点,王主任建议新教师一定要注意钻研教材,夯实理论基础。在授课过程中要注意教材内容的整体把握,注意本章节在本教材中的地位,前后关联。青年教师要关注当下,关注现实,关注国内国际局势,把教材内容与时政热点紧密结合,充分体现大思政课的特点。

教研室各教师一致表示赞同,认为这样的教研活动有助于厘清教学思路,明晰课堂教授脉络,对自身教学能力提高大有裨益,未来将积极参与相关活动,有效提升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