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指导会

时间:2023-10-26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了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24日邀请山东英才学院校级督导、山东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十百工程”学术带头人文洪朝教授到我院进行指导,此次会议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朝源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文教授从试卷特点分析、试卷结构分析两个方面对试卷分析的撰写进行了深度讲解。他指出,一份合格的试卷应包括几个特点,分别是信度、效度、区分度、难度、达成度等。同时文教授指出试卷分析还要体现思政课程特色,聚焦思想政治学科核心素养,发挥教学引导功能。

在分析试卷结构时,文教授强调要注重试题结构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包含三个方面,一是能否较好的反应教学目标;二是能否较好的涵盖教学大纲规定的全部内容;三是各题目类型所占分值。他还特别提到,试卷分析不仅仅是分析试题,还要关注学生的答题情况,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找出他们在答题过程中出错率较大的题目,分析学生出错的原因,进而提出有效措施。

此次会议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广大教师的教学水平,还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改革。参加此次会议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去,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