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教学质量”与“师德素养”齐抓共管

时间:2018-10-29  作者:原凌雪  点击:

2018年9月中旬以来,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组织多次教研活动,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思政课程的内容更新速度快,需要及时补充,教研室每隔一周定时召开座谈会,进行教研讨论,交流经验,夯实理论基础,提升自身教学能力。通过听课学习和座谈会活动,大家形成共识:新形势下上好思政课面临新要求,思政课改革呈现出新趋势,要求我们勇于创新。近几年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育方面已取得了显著成效。首先是深化了课堂实践、校园实践、社会实践“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改革,使得课堂教学从课内延展到课外,学生的主体地位得到了充分发挥。其次是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改革,已经形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级指导与院级组织相结合、线上教学与线下教育相结合的立体化教学模式,思政课教学内化于心真正落到了实处。大力推进教学改革,把实践教学做深、做实、做新,这已经成为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教师的共识。

近期,又恰逢一年一度的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我们教研室积极响应学校和部门号召,进行相关法律和行为规范准则的系统学习和师德自查自纠活动,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水平为目的,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把核心价值观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通过学习相关文件、参加座谈会、参加专题报告会,深深认识到我们与大师的差距。充分认识了新时期加强师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了解了新时期加强师德建设的基本要求。只有不断地提升自身的师德修养和教学水平,才能做到与时俱进,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需求,完成教书育人的重任。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