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时间:2024-02-29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新学期,新起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月27日上午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李朝源院长主持。李朝源院长在会上总结了过去一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展望了未来一学期的新景象。

关于上一学期的工作完成情况,李朝源院长肯定了过去一整学年为开展评估工作全院教师所做出的共同努力;紧接着指出学院党建工作逐步走向常规化和规范化,应继续不断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对于教学工作的开展,鼓励各位老师在实践课教学工作上积极建言献策,提高教研任务、教研质量,思政主干课程进行的改革,突出思政育人,指出过去存在的短板是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如何结合。此外,教研工作听课评课工作也走向常态化,不断继续加强教师队伍意识形态建设;“以老带新”充分发挥了老教师优势,成功举办了教学督导反馈会;教研科研方面也积极组织了培训,开展了讲党课比赛和思政实践活动;顺利完成了文化建设和场馆建设,成立了思政体验教研室和讲解团。总结以上几点之外,李院长查缺补漏,纠出学院教研室重组、工作冲突等不足,以及新教师多,培育新教师任务繁重,教研科研整体薄弱,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突出等问题,应进一步解决。

对于新学期的工作展望,李院长强调:“教师培养加强深度,不断加强信息化教学改革,继续探索督导模式,提高教科研能力,发挥好科研团队作用,成立教师工坊,组织思政课题汇报演出、模拟政协体验活动以及思政教师暑期实践活动,继续推进育人育才活动等。”此次全体大会的顺利召开极大鼓舞了新学期全院教师的工作信心和勇气,为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闸提供了保障。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