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反馈会

时间:2023-12-28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教师反馈是教师教学工作中一个重要环节。为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教学环节间的密切联系。2023年12月26日上午,山东英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反馈会,会议由李朝源院长主持,文朝洪教授莅临指导,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郝三雪老师分享自己的教学心得,认为与学生之间的相处应当是“知己知彼,重在实践”,强调要懂得学习、运用和反思;王增燕老师首先对自身教学的实际情况进行介绍,然后从授课和工作两个反面展开经验分享;孙明慧老师的心得反馈则侧重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学生,以此形成更为良好的师生关系。

针对以上三位教师的心得反馈,文朝洪教授细致地提出以下六点建议。第一,主张教师采用OBE的教育理念,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教师主导,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第二,教师教学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有底线、红线意识,遵循大政方针的指引;第三,教师上课应当有精神饱满的状态,慷慨激昂,循循善诱;第四,教师上课时刻保持声音洪亮,必要时建议大家佩戴耳麦等扩音设备;第五,教师对于多媒体的使用应当熟练掌握,充分发挥多媒体辅助教学的价值;第六、备课充分是一个教师开展教学工作的必要前提,教学内容上要勤思考、多参考,方法上要学理性与趣味性并行。

会议最后,李朝源院长总结道:良好的教学互动和反馈指引是教学工作的必备要点,通过此次教师反馈会的开展,希望能够更好地推动我院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