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3-12-28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提升学院教师的素质,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12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分享交流会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学校督导文洪朝教授应邀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交流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朝源主持。

会上,三名教师代表结合自己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围绕着课堂教学和相关教学思考等进行主题式分享。郝三雪老师认为教学应做到“知已知彼、重在实践”,此“彼”既包含教材,更应包含学生,应以学生为中心进行一切教学活动。孙明慧老师认为“真诚”是教师这个职业赋予她的初心,职业生涯中应真诚对待学生、同事和自己的未来。王增燕老师通过自己用鼓励式教学激励学生成长的事例生动向大家阐释如何“做一名有温度的思政课教师”,诠释了“爱是教育的灵魂”。

在主持分享会时,李朝源院长以“认真、踏实、执着”为关键词进行总结,鼓励大家做德才兼备的高校思政课教师。文洪朝教授在点评时指出,老师们对待工作有热情、认真,令人倍感欣慰,从思政老师对于一个学生的影响角度勉励大家沉心研究专业理论,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贡献力量。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本次分享交流会加强了思政教师们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彼此学习、成长。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在这次分享交流会中收获很大、启发很深,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要多学习,多实践,真情投入,精心打造生动课堂,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勠力同心育时代新人!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