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迎评促建丨山东英才学院创新思政课教学发展模式

时间:2023-10-19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激发新时代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参与性,山东英才学院以迎评促建为契机,依托互联网发展与智慧校园建设,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充分发挥超星新媒体新技术的辅助作用,打造建设思政金课。

学校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主阵地、铸魂育人主渠道作用,将基于超星学习通平台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引进应用到思政课程中,以实现多个教学空间的优势互补,形成教学合力,提升思政课的获得感与实效性。

通过现代化的移动终端,能让老师们的课堂气氛更活跃,讲授更具感染力;丰富的文史知识、生活案例能够拉近课堂与青年学生的距离;智能化、个性化的签到、投票、问卷以及线上作业提交等活动有效增加课堂互动;互联网+的混合式思政教学,可以让老师即时掌握学生的想法、思考、见解,因势利导使课堂气氛活跃起来,灵活实现师生互动、达成教学目标。

下一步,山东英才学院将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程体系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全面贯穿、有机融入各门课程,充分挖掘用好学校红色场馆资源,深化党史教育,促进党建和教学科研工作有机融合,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升教学实效。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