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成长杯 新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时间:2023-10-26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育人育才师资培训工程”实施方案精神要求,助力精品思政课程建设,充分发挥教学比赛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新教师教学业务水平,山东英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10月24日在工学院智慧教室3015、3019举办“成长杯新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校级督导王延超教授、文洪朝教授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活动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育人育才师资培训工程”全体教师参加。

赛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育人育才师资培训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各教研室自行组织初赛并选拔出12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教学竞赛活动。

比赛过程中,参赛青年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上台进行教学展示。12位青年教师准备充分,教学方法娴熟,教学语言清晰流畅,教学过程衔接良好,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教学功底。每位参赛教师教学展示结束后,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表现进行了客观中肯的评价,肯定了参赛教师的优点,也针对各位参赛教师在教学环节设计、教学内容精准度、教学重难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最后从参赛教师中评选出一等奖两人、二等奖四人、三等奖六人,并从中择优推荐参加校级比赛。

此次“成长杯新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学习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技能的优质平台,是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良好机会。广大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比赛充分展现学校和学院对教师职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评委的点评针对性强,有助于自己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更好地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思政课教师。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