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山东英才学院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征集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10-14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我校于2023年10月13日,在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组织举行2023年山东英才学院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征集研讨会,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进行。

吴双老师宣布召开校研讨会

马院吴双老师首先介绍了模拟政协学生社团是按照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规范组建,由学校团委指导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管理、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注册审核的思想政治类社团。

马克思主义模拟政协会长孙华岳介绍社团主要内容

马院葛成老师讲到此次模拟政协提案要结合学习、生活、工作实际,重点关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文明、青少年成长发展等领域,确定模拟提案主题,拟定调研提纲,开展社会调查,在实践中锻炼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紧密结合青马工程和三下乡、返家乡、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少年儿童社会实践营等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将观察上和认识上的积累、在实践中和调研中的成果有效转化为模拟提案。以及政协提案在选题、内容、格式、语言等方面的要求。保证所指导的小组提案具备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百姓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提案,比如题目大小要适中,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建议。提案内容要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提案要一事一案,做到案由明确、表述清楚等。

葛成老师分享社会学调查方法

展开优秀提案的分析

本次研讨会组织学生通过模拟人民政协提案的形成过程,体验人民政协的组织形式、议事规则、协商方式,引导学生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深化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解和认同,让山东英才学院青年学生有序参与政治生活。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