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说课比赛活动

时间:2022-10-17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夯实教学基本功,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综合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10月11日举行教师说课比赛活动。本次比赛场地分别设在图书馆50025004,由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

 

参加比赛的各位教师充分挖掘教材内容,利用多媒体手段辅助进行说课参赛老师结合自己对课程的理解,严格按照课程标准要求,个性化、多样化的,对所承担课程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讲解每一位马院教师都以最真挚的情感、最生动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对教育教学的思考与探索。

 

赛后,担任评委的各教研室主任对本次说课情况进行了综合评议,对所有教师付出的努力和整体素质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说课”给教师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教研室主任们鼓励年轻教师要多学习、多思考、要充分利用好身边的一切教学资源,不放过任何可能提升自我的机会,锻造过硬的基本功将是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方式之一。专业基础能力、课堂教学能力、班级管理能力、教学手段应用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等,这些都是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是教学成功的关键所在,也是教师的人格特征、教学观念、心理素质、创新精神和教学基本功的集中体现,在教学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能高屋建瓴地把握教材,预设学习中的各种“教学事件”,反馈教学中的得失,选择适宜的教学方法,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学研究,是马院老师们之间进行的一次高质量的思想碰撞和智慧交流!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