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时间:2022-10-17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侧记

青春逢盛会,奋斗正当时!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盛会牵动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心,教师们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

坐在屏幕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丁洁老师一边仔细聆听总书记的报告,一边思索记录,2个小时后,的笔记本已写了满满十几页。

 

“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法,指引了新征程,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丁洁老师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和师生们的线上讨论环节中,勉励学生要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院“懂马信马爱马用马”的优良传统,弦歌传唱,肩负起青春使命,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让学院教师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

 

“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我们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堂、融入教材、融入学生头脑,激发各族学生的信心和动力,引领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党和国家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伟大征程中”……讨论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魏海群、教师姬芳序等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讨论交流中,大家感恩奋进,凝聚共识,纷纷表示,学院要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优势,积极深入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工作。后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牢牢把握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马院思政高地优势,团结带领全体教师,锐意进取,积极创新,以形式丰富的系列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走深向实,带着“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觉悟与勇气,不断实现立德树人、为党育魂的志向与使命!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