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时间:2022-10-18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1018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5002会议室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孙玉香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议程主要有项内容,一是孙玉香副书记带领马院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二是传达近期省市重点会议的相关精神,三是通报近期学校到马院工作检查情况四是马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李朝源作学术不端行为管理办法文件的宣讲五是孙玉香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对马院工作的规划部署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

 

孙玉香副书记首先带领马院全体教师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部分专题内容孙书记强调,马院教师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守好“主阵地”,发挥马院的学科、专业、平台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努力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的先行者和研究阐释的示范者。要办好“关键课”,及时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理论创新等融入思政课教学全过程,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以更加坚定的信念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马院力量。

孙玉香副书记传达了近期省市重点会议精神,根据近期山东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驻济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及全省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学院实际,从疫情防控学校安全稳定、党建意识形态、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理论宣传等方面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措施。

根据学校在疫情防控安全隐患专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孙副书记进行了通报讲评针对会议贯彻方面疫情防控上报数据方面宣传报道方面安全隐患排查方面新教师考勤方面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方面以及马院指挥运行机制方面都作了详细的通报和工作部署安排

随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李朝源老师组织了对山东英才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管理办法文件的学习宣讲活动李朝源主任重点强调了学术不端行为的认定以及处理办法要求教师通过学习该文件内容明确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坚守学术研究的底线

最后孙玉香副书记通报了学校对马院建设的规划部署学校高度重视马院的建设工作不仅对马院的硬件环境进行了大量投入和支持也提供了足够的专项经费用于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强化思政课建设,进行实践研修、学术研讨会等。孙玉香副书记着重强调马院大家庭要互相互爱、潜心学术、共同提高。要求马院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创新创优,以更高的站位、更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