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产教融合促发展,校企合作迎新篇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   点击量:

 

会议现场

 

校长致辞

 

 

项目汇报

 

代表发言

 

签约仪式

 

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山东英才学院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科特瑞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阶段性工作总结暨与华晟经世签约仪式614在学校南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宇华教育集团部长宋艳艳,山东英才学院校长刘珊珊、副校长崔奎勇、工学院院长田恒义及相关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孙文红主持。华晟经世运营事业部总经理张煜、中科特瑞副总经理刘鸿博等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刘珊珊校长发表致辞,刘校长对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肯定了校企双方的合作成果。她表示,下一步校企双方要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石,加大整合校、企、政、社资源的决心和力度,开启合作发展的新征程。

李花宝、高松老师分别代表项目部就专业建设、师资混编、教学资源、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张煜总经理刘鸿博副总经理分别进行了补充发言,阐述了公司的运营发展情况,列举了合作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对未来更深层次的合作给予期待与展望。集团及学校相关领导结合汇报情况,就资源建设、专业共建、师资共享、应用科研、社会服务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提议校企之间要进一步深度合作,以成果产出为导向,落实工作要求,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最后,刘珊珊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强调,校企双方作为合作共同体,要与时俱进,以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及学校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延展合作内容,做大做强产业服务、社会服务;合作过程中,学校和企业一定要关注和适应变化所带来的新需求,积极应对;要坚持成果导向,制订具体目标,把目标具体化、数量化,并夯实落地;进一步发挥学校和企业在不同领域的资源整合优势,搭建多方平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校企合作机制。

交流结束后,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在校企双方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刘珊珊校长代表学校张煜总经理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着力打造产教深度融合的校企命运共同体全面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此次校企合作阶段性工作总结暨与华晟经世签约仪式是学校落实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提高培养应用型人才质量的具体体现。校企双方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探索校企双向参与、信息共通、建设共享、资源互补、人才共育的产学研新模式,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