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金融工程和护理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   点击量: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第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和医学院护理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现设有10个教学院部,本科专业38个,专科专业42个。有教育部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个、教育部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试点专业2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示范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山东省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13个、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支持计划资助专业7个,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2个;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国家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个;山东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36门,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17门。建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和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和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共30项,获得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10项。

我校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以“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为特色方向,对接山东省十强产业,服务于区域经济现代金融业发展。专业秉承“错位发展,个性培养”的教育理念,构建了宽口径、厚基础、重交叉、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由高校、企业、政府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多方联动的“共享联盟”机制,探索了学科竞赛、科研训练、专业讲座、社会调查四环节相衔接的“两机制四环节”实践教学模式。

我校医学院护理学专业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以新医科建设为契机,通过加强教师培训、组建教学改革团队、打造一流课程、推行综合考试改革等举措,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医教协同、产教融合,强化“护理学+”特色,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形成了以医养健康为核心、多学科交融、统筹并进的专业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