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18年立项混合式教学课程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   点击量: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管理,提升已立项混合式教学课程改革成效,近期教务处组织开展2018年立项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项目验收工作。验收工作分为教学单位验收和学校审查两个阶段,验收内容包括在线资源建设及应用、线下课堂听课、说课答辩等。6月10日,教务处在学校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验收答辩评审会。会议邀请学校副校长孙文红、评建办主任征艳珂、外国语学院院长林春玲、工学院院长田恒义以及省一流课程负责人李善林、邱铄作为评审专家,教务处副处长张磊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及相关老师参会。

会上,各课程负责人针对课程实施混合式教学的思路、资源建设的情况和亮点、课程平台资源的建设与应用情况、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案例、课程评价与教学成效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课程建设整体情况表示认可,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能够围绕“以学生中心”理念展开教学设计,完成在线教学资源建设和线下教学实施,付出了很多努力和心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专家针对课程建设情况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

副校长孙文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各课程负责人要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深刻理解“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理念,优化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课程教学设计,丰富混合式课程建设资源,深度推进基于学生自主学习的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切实提升学生学习效果,真正做到教学相长。各教学单位要科学制定课程建设规划,进一步明确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思路,重视发挥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整合力量,打造优秀教学团队,系统推进课程建设工作,争取产出高水平建设成果。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在党和国家教育政策指导下,开展课程建设工作,健全了课程建设与管理规章制度,学校自2016年开展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以来,先后出台了《混合式课程教学运行及管理办法》《推动本科课程考核改革的意见》等文件,加大激励与保障力度,依托优慕课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全面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工作,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课程。经过近几年的建设截至目前我校在优慕课在线教育综合平台登录过系统的用户达到44520人,登录过系统的学生用户43729人,登录过系统的教师用户788人,被访问过的课程6208门,总访问量已经达到 985万人次。学校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17门,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2个立项建设校级优质课102门、混合式课程96门,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比例超过50%,备案开展课程考核方式改革课程比例超过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