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商学院】商学院学生在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商学院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点击数:

    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挑战赛经过四个月的激烈比拼圆满结束。最终在我校金融系万佳丽、张萌等老师的指导下,申洪宝团队、刘佳鑫团队、倪宏团队三支队伍获省赛二等奖;贾凯文团队、张栋团队等八支队伍获省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群体打造的具有高知名度、高含金量及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金融创新实践大赛。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吸引了全国超百万学生踊跃参赛,已成为了享誉校园的金融行业品牌赛事。

    从初赛选拔,我校前后有将近两百余名学生踊跃参加。在金融系老师专业指导下,各团队经历2个多月校赛角逐,有七十余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省赛。在省赛阶段,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各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分析讨论,随时和指导老师沟通探讨,分析各项数据,谨慎操作,经过近半年的实战操作,历经大盘的潮起潮落,在全国众多金融学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比赛,通过行知合一的方式,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作用,让大学生在实践中接受金融投资教育,掌握金融投资技能,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社会化能力,进而为提高国家核心竞争力、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培养储备力量。经过这次赛事,培养了学生分析股票、经济的综合知识,给了我校学生展示自己的舞台,为全面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 【商学院】商学院学生在第十四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

    下一条: 人文学子在“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