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设计学院】“以匠心写教案,以评比促教学”设计学院开展教风建设活动月

    作者:设计学院来源: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高教师教案的撰写质量与水平。11月8日,设计学院开展了“课程思政”优秀教案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担任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评教案严把质量关,内容主要包含教学内容、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与思政融入点、教学过程、板书设计、教学反思等,教案设计应符合学生特点,充分体现课程的育人功能,以及“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等教育理念。评委对每本教案都认真审阅,评出亮点,指出不足。

    评委们参评教案严把质量关

    赛后,设计学院安排老师进行优秀案例观摩课,通过学习观摩教师的授课方法,深刻理解如何完善教学设计,掌握在现有平台条件下的教学设计及组织与实施方法,更好地优化专业课程结构,促进专业的发展与完善,加强教师对教学设计的学习、理解。

    此次“课程思政”优秀教案评比活动,不仅促进了教师的教学能力的提高,增加了教师在课程教学过程中的思政意识,保证了教书育人工作落在实处;还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平台。学院也将以此次评比活动为契机,促进全体教师在备课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也实现了良性互动、取长补短和共同提高,对今后教师备课、教学设计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顺利举行2021年度大学生专项课...

    下一条: 【设计学院】"英才·长城梅地亚"新媒体学院校企合作导师互动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