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人文学院】人文学院举办首次学科交叉融合学术沙龙

    作者:人文学院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点击数:

    为了促进学科融合交流,探讨合作创新发展,11月15日上午,人文学院在3001会议室举行了首届学科交叉融合学术沙龙。本次活动邀请了朱慧敏教授全程指导,学院骨干教师参会,王静副院长主持会议。


    她在会上深刻阐释了大时代背景下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性,指出运用跨学科知识融合和结合时代热点进行选题的可行性,引出了新闻传播学科与外语类学科交叉研究的必要性;并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社会科学课题的丰富经验,从创新特征、设计原则、申报书撰写等要点展开阐述,详细介绍了课题研究内容和可行性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结合老师的研究基础凝练出国别与区域研究、跨文化传播研究、新媒体传播力研究等研究方向。

    朱教授指出要依托现有学科,鼓励青年教师打破学科壁垒,在学科交叉领域开展创新研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催生优秀科研成果和新的学术增长点,持续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和科研项目质量。

    王飞飞、付沛沛、王昊、邢运芳等老师们在沙龙交流环节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认为该次学术沙龙活动使自己在规划科研道路、开拓学术视野、碰撞学术思想等方面受益匪浅,并表达了对后续活动的热切期待。

    林春玲院长认为,该活动对接下来人文学院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打造学科专业特色提供了思路,期待学术团队能够促进新闻传播学科与外语类学科的交叉融合助力学院探索跨文化传播新路径和教师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

    朱慧敏,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行专家库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入库专家,山东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评审专家。

    上一条: 【设计学院】"英才·长城梅地亚"新媒体学院校企合作导师互动交...

    下一条: 【医学院】让生命“救”在身边!|医学院举办救护知识宣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