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医学院】让生命“救”在身边!|医学院举办救护知识宣讲讲座

    作者:医学院来源: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点击数:

    为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增强医学生的实操技能操作,让学生进一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医学院“关注生命健康,让救护知识遍及大学校园”开放型实验课题组于2022年11月14日进行“心肺复苏— 神奇的救命技术”宣讲讲座,医学院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

    课题组负责人鞠贺良同学首先对心脏骤停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分别从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多个方面的案例讲述了心肺复苏的相关内容,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说明遇到危险该如何施救和自救,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答,纠正了许多心肺复苏的错误示范。

    巩福顺和夏鑫龙同学进行技能操作展示并邀请同学上台体验,对同学们提出的自救疑问,课题组进行了专业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大家对急救知识和技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急救意识,掌握了更加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为我院学生更好地参加志愿服务、医疗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 【人文学院】人文学院举办首次学科交叉融合学术沙龙

    下一条: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举行防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