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举行防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音乐舞蹈学院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点击数:

    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应对消防、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师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能力,音乐舞蹈学院于11月14日12:00在办公楼组织开展了地震及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022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薛阳阳老师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牛静老师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演练前,辅导员牛静、薛阳阳老师利用主题班会对全体学生开展地震知识及紧急避险教育,讲解了火灾发生时逃生方法,强调了疏散要生演练的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随着第一声警铃响起,防震演练正式开始。学生迅速双手抱头、身体尽量蜷曲并躲在课桌下;消防警报想起后,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且尽量压低身体重心,手扶墙壁、栏杆迅速撤离并按照计划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步前往指定地点集合。整个疏散过程,大家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组织严谨协调、各尽其责,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防震演练

    消防演练

    随后,安全管理处朱良增处长就此次活动做了点评,他列举了多个真实案例,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分析了火灾的起因及发展态势,如何正确进行初期灭火,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加强消防意识;王鹏老师通过现场教学,让大家进一步熟悉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了防止火灾隐患的注意事项并传授了同学们应对火灾时的“四个能力”。

    安全管理处朱良增处长做点评

    王鹏老师现场教学灭火器使用方法

    最后,音乐舞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祝景朋对此次演练做了总结并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思维;二是遵守校规校纪,禁止使用违禁物品;三是开展安全专项自查,排除消防安全隐患。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音乐舞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祝景朋做总结

    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锻炼了学生服从指挥的组织纪律性,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我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 【医学院】让生命“救”在身边!|医学院举办救护知识宣讲讲座

    下一条: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举行“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