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山东英才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余文千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点击数:

    根据上级部署安排,3月14日上午,山东英才学院党委在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朱晓梅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珊珊等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派驻我校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张文华、苏子龙、丁倩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及时制定2022年度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方案。党委班子成员在开展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聚焦“六个带头”,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朱晓梅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梳理了党委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朱晓梅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给朱书记提出批评意见。之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六个带头”,结合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朱晓梅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开门见山、紧扣主题,批评真诚、辣味十足,会议严肃认真,问题查摆深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符合上级要求,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进、推进工作落实的目的。朱晓梅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化理论武装;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要聚焦重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教育教学、评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年度重点工作攻坚结合起来,聚焦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提质改造等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 校长刘珊珊参加人文学院教师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 副校长孙文红参加学前教育学院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