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我校组织第九届科创大赛交流分享会

    作者: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点击数:

    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内容,鼓励支持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提高教师们对大赛的指导水平,提升科创大赛的项目质量。11月4日下午2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组织各学院师生代表在大培训室举行了科创大赛专题交流分享会。

    17D08

    梁庆文副校长出席活动,工学院副院长蒋丽丽、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巩丽、各学院竞赛联系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北校区师生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王坤丽主持。

    14320

    会议伊始,王主任重点解读了学校在科创大赛方面对指导教师指导大赛和学生参与大赛的激励政策,激发教师指导竞赛和学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同时,她还将此次大赛的时间节点安排进行强调。

    19A11

    指导教师朱艳华进行科创大赛指导的经验分享,她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分享了专业课程要与科创大赛相结合,从大一到大四分阶段进行前期准备和专业的知识积累,为后期参与大赛奠定基础。其次,优秀的项目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在平时进行积累,在参赛过程中进行挖掘升华。同时,再次强调了大赛申报书格式的规范性。最后讲到科创大赛是一个长期培育的过程,要有成果的支撑,鼓励学生申请专利创造属于自己的成果。并现场展示了获奖项目的申报书、一分钟视频和PPT。现场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商学院刘瑞娟老师讲到,一定要培养对创新创业浓厚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她强调了科技创新在促进学生个人成长、学习等方面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认真准备、善于钻研、勇于实践,争取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佳绩。

    17062

    人文学院教师孙春兰就往年学院内大赛组织发动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最后,梁校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看到众多师生来参加此次交流分享会很是欣慰,这代表大家对科创大赛的重视和浓厚的兴趣。梁校长讲到,首先要有自信,俯下身子认真研究;大赛要实现高覆盖率和高质量,鼓励学生参与的同时拔高项目的质量;最后提到,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要为师生参与大赛做好全方位的指导服务工作。并鼓励师生以大赛为契机,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大赛是检验教学效果很重要的方面,各学院在组织参与大赛的过程中要把师生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要真正的做到提前部署、研究大赛、找准定位、坚持不懈、持续深入,提升我校学生参赛质量与水平,促进学科专业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科创大赛专题交流分享会给同学们的科创之路提供了经验和思路,形成同学参与科创、成长于科创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同学们对科创竞赛的重视程度,更是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科创活动和专业学习路上脚踏实地,努力前行,奋发作为。

    上一条: “携手商会访企拓岗,产教融合协同发展”! 我校开展2023应用...

    下一条: 山东英才学院与长城梅地亚文化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