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携手商会访企拓岗,产教融合协同发展”! 我校开展2023应用型人才供需对接暨“走进商会协会企业”系列活动

    作者:招生网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6日点击数: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供需对接,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我校启动2023应用型人才供需对接暨“走进商会协会企业”系列活动,正式开启了2023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序幕。

    我校在10月底举办了“校企合作共促发展 产教融合同育英才——‘6+1’共同体、商会企业校园行活动暨英才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山东省河南商会、江苏商会、山西商会、湖北商会、地标协会、礼品协会、旅游饭店协会、浙江商会、云南商会、绿地集团等13家省级商会和30余家企业代表来校参与人才培养研讨活动,推进“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的新型校企合作模式在我校落地生根。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商会、学校、企业三方深度合作,助力人才强省战略,我校于11月1日至4日先后走进山东省礼品业商会、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山东省河南商会、济南市陕西商会等商会协会,对接了济南友丰电子有限公司等20余家“6+1”党建共同体联盟成员单位、企业。

    走进山东省礼品业商会

    走进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

    走进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

    走进山东省河南商会

    走进济南市陕西商会

    本次走访,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辛伟、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王坤丽等相关部门人员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河南商会轮值会长王会民、副秘书长姜贵林、会员部副部长周文丽等陪同参加。在座谈会上,辛伟处长讲到,山东英才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致力于为社会培养更多高水平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接着就我校整体情况、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介绍,并在人才招聘、导师聘请、实习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等四个方面与商会领导、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

    各商会、协会领导及企业家们对我校本次走访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并在导师聘任、实验班共建、科研课题研发、就业双选会等方面与我校达成诸多合作共识。山东省礼品业商会邵化颖会长表示,“把大学生就业指导教育前置到大一,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价值观,使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并稳定、长期发展,逐步形成良好的英才口碑,进而提高学校美誉度和就业质量。”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何庄龙会长指出,“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此次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活动。要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做到学校与协会各会员单位紧密对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学生在校所学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实现‘双赢’的结果。”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孙明香会长提到,“英才学院的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等很多专业都是可以进行深度合作的专业,引导毕业生从个人兴趣升华到到职业发展;希望能够依托学院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发挥协会技术特长,全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术科研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济南市陕西商会屈新书会长提到,“虽然很多中小型企业的用人需求少、人员流动性大,在与高校开展产教融合方面力不从心,但是对实用型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愿意参与到高校就业指导教育、产教融合等工作中来,为人才强省战略赋能。”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启动,主要依托了商会协会的平台资源和市场资源优势,既立足当前为2023届高校毕业生开拓了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为构建学校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新模式、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打下了基础。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对接优质企业资源,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 《学习强国》平台"用"起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起来!...

    下一条: 我校组织第九届科创大赛交流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