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双创成果

我校学子在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获佳绩

发布者:商学院  时间:2023年07月23日  浏览:

    近日,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由我校商学院谷振涛老师指导的代表队斩获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项、国际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4项。

奖项 姓名 班级
H奖 法祥 2020级本科国际商务专业
练建梁 2020本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王熙凯 2021级本科金融工程AISEC专业
S奖 贾欣敏 2020级本科金融工程AISEC专业
胡 淼 2020级本科工商管理专业
郑欣悦 2020级本科金融工程AISEC专业
S奖 丁麒恺 2020级本科金融工程AISEC专业
徐笠诚 2020级本科金融工程AISEC专业
胡自强 2020级本科金融工程专业
S奖 刘依桐 2020级本科工商管理专业
陈晓晗 2021级本科审计学专业
袁成志 2020级本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S奖
林茂洲 2021级本科金融工程AISEC专业
张慧贞 2020级本科工商管理专业
张孟媛 2020级本科物联网工程专业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美国数学学会、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被誉为数学建模各类竞赛的鼻祖,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自1985 年以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经成功举办39 届,赛题以英文发布,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数学建模竞赛现已成为评价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科研能力等综合素质的重要指标之一。

国际二等奖证书

国际二等奖获得者学生,左起为王熙凯、练建梁、法祥

本届竞赛于北京时间2023年2月17日6:00至2月21日9:00时在全球通过网络同步举行,共吸引了来自全球各高校的20858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杜克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次竞赛角逐。我校是第二次组队参加这一国际赛事。

山东英才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及学科竞赛培育,自2006年首次组织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起,学生多次斩获国家级、省级奖项,打造了以数学建模大赛为代表的英才实践育人品牌项目。本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得到了校院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从政策宣讲、竞赛组织、经费保障等多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商学院积极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精心打造学生竞赛品牌,用心培育专业竞赛指导团队,打造“教师-学管-实训”联动机制,实现各系教师领衔主导、学生管理大力支持、实训中心全面保障的模式,为学生组队参加各项赛事提供指导、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参赛学子在比赛中克服各种困难,团结合作、发挥出色,为学校赢得荣誉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自身的科学素养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届再次斩获国际奖项,是学校育人成果的一次集中体现,对提高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国际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电话:0531-88250510  E-mail:yingcai@sdycu.edu.cn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