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英才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双创成果

一项特等奖!两项一等奖!山东英才学院学生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工学院  时间:2023年08月01日  浏览:

7月20日,由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二赛区在青岛落下帷幕。山东英才学院代表队共获得全国初赛本科组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的佳绩,其中来自工学院2021级本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三名选手张书杭、孙艺霖、杨秀琪从参加初赛(离散行业自动化(逻辑算法)赛项)的1006支本科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优异的成绩并非偶然,荣誉的获得是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辛苦训练、精益求精的结果,在该专业“两强化、三协同、四层次、五平台” 人才培养模式的指导下,该专业学生自2017年开始参加该项赛事,多年来,学校及学院着力完善政策、资源、技术多方保障,教学院长专项负责,搭建实践教学平台,在实践创新中不断改革探索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力求赛事成绩连年有突破。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交流司指导,由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16届,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A类竞赛。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以“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培养目标,提出“以学生为主体,以TRIZ理论提升创新能力为导向,基于真实电气工程环境”的教学理念,依托校内外实验实训场所和创新创业平台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培养体系,致力于学生科技创新思维和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持续推动科创人才培养更上新的台阶。


 

电话:0531-88250510  E-mail:yingcai@sdycu.edu.cn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