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校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5 点击量:

2月28日,学校党委会研究下发了《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王崇杰、夏季亭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和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截止3月4日12时,我校党员共捐款49169.8元,捐款人数725人,党组织实现全覆盖。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学校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做表率、展形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山东省委工作要求,积极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踊跃捐款捐物。特别是在收到上级通知后,王崇杰书记、夏季亭校长对党员自愿捐款提出明确要求,带头捐款,学校党政班子成员纷纷自愿捐款,为全校党员自愿捐款作出了示范。

机关、二级学院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严密组织,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采取打电话、发微信、开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迅速把自愿捐款的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积极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不提硬性要求,不搞强迫命令,捐款不超过100元,不采取聚集方式。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同舟共济,心手相连,坚持把自愿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作为讲党性、敢担当、有作为的实践课堂,自觉行动,踊跃捐款,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百分之百捐款,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也争先恐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国际学院党支部、高级技工学校直属党支部、现代音乐舞蹈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捐款覆盖率100%;商学院党委,学前教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医学院党总支,机关二总支和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党员捐款覆盖率都在90%以上(以学校“灯塔--党建在线”党员数为统计标准)。

各级党组织还认真做好党员自愿捐款的接收上缴工作,对党员捐款认真登记记录、如数上缴,按时上报,确保了党员捐款有力有序进行、快速推进,使我校高效率完成捐款活动。

危难当头显忠诚,关键时刻看担当。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继续以坚强的党性、坚定的信念、有力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