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校召开“《党章》主题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11 点击量:

王崇杰书记作动员讲话

会议现场

5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章》主题月”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部署要求,对学校“《党章》主题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书记王崇杰、执行校长刘翠兰,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宗胜、孙玉香,纪委书记崔奎勇,副校长梁庆文等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宗胜宣读了《山东英才学院党委“<党章>主题月”活动实施方案》,党委书记王崇杰作动员讲话。

市委教育工委“《党章》主题月”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后,山东英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基层党组织党建理论学习情况、党建工作落实状况,科学筹划活动内容、组织形式,预先下发开展“《党章》主题月”活动通知。学校党委“《党章》主题月”活动实施方案形成后,又分别征求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和二级学院党组织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党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进一步明确了活动内容、方法步骤、具体要求,并确定了召开动员部署会的时间和议程。

动员部署会上,王书记指出,开展“《党章》主题月”活动,是市教育工委、教育局党组着眼新的形势任务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学校年度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主要任务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党章》,增强广大党员《党章》意识、党性修养,引导广大党员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疫情防控等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章》主题月”活动的政治自觉。要充分认清开展“《党章》主题月”活动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实际举措,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现实需要,是从严管理教育党员的内在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主题月活动中。

王书记强调,要扭住关键环节,不断提升“《党章》主题月”活动质量效益。要坚持学好原文,用《党章》立身。要挤出时间、拿出精力,带着感情、带着敬畏、带着责任,通过逐字、逐句、逐条学习,使党章内容入脑入心。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党章》立行。要把党章作为信仰“基线”,夯实忠诚于党的根基;要把党章作为言行“界线”,树起问题导向的镜子;要把党章作为清廉“红线”,扎紧从严自律的笼子。要坚持细照笃行,用《党章》立业。要注重“务实心态”,要注重“求新姿态”,要注重“实干状态”,把笃行党章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竭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党建示范创建和支部规范化建设,切实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真正立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好形象。

王书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保持大抓“《党章》主题月”活动的强劲态势。要严格落实责任,学校党群校务部要从全局上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搞好筹划设计、指导推动和组织实施。机关、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亲自管,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领导落实、力量落实、责任落实。要精心筹划组织,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实际细化工作安排,要把组织活动的过程作为检验作风的过程,相互之间比一比,看哪个单位组织得更严密。要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加大活动宣传力度,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参加教育,带头上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接受监督;要坚持书记带班子、总支带支部,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做好表率。要注重科学统筹,处理好抓疫情防控与抓开学复课、抓主题月活动和抓经常性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开学复课安全顺利,确保主题月活动扎实有效。

王书记还结合今年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灯塔—党建在线”信息平台的使用管理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灯塔管理员要守职尽责,在位奉献;要加强学习,提高技能;要大力推广,结合创新;要搞好检查,强化监督。各党支部要以市委教育工委开展的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为契机,强化自建功能,坚持计划性管理、清单式管控,坚持“月初建账、月中查账、月底结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行、扎实推进。学校党群校务部、质监督察部、组织部要搞好经常性的检查督导,每月对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学习强国”使用情况、山东“e支部”活跃度参与度、灯塔大课堂活跃度及日常工作等进行抽查检查,利用信息网络平台进行通报,检查通报情况作为“七一”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的重要依据,作为年度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着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推进经常性党建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