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的通知》的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12月9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付宏华同志主持。学校校长夏季亭、校长助理宋波龙同志参加会议并做了点评和总结讲话。

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付宏华同志首先代表院党委班子作了《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报告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查摆了学院党委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求真务实、担当精神、纪律观念等方面剖析了根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随后党委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广柱,党委副书记、学工党支部书记高强分别代表教工党支部、学工党支部和个人进行了剖析、发言。他们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学院党委委员胡海清、徐贵丽等同志也进行了认真的自我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对照党章党规,结合个人检视问题清单,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态度坦诚中肯,达到了批评帮助的效果。

在班子和个人对照检视后,夏季亭校长作了点评和总结发言。夏校长对商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检视问题全面、准确,剖析原因深入、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严肃、端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夏校长指出商学院党委有先进性、有战斗力、有大局意识,班子成员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上进心,希望大家能够保持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还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断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二是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起点,班子成员要主动扛起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决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各自分管领域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提高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锐意进取的精神,统一思想、提高标准、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助推学校建设和学院的快速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