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理解绘本,支持儿童——从文本分析到指导策略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点击数:
    主讲人 孟萍 报告时间 2023年3月14日8:30
    报告地点 南校区学术报告厅

    讲座主题:“理解绘本,支持儿童——从文本分析到指导策略”

    讲座时间:2023年3月14日(周五)上午8:30—11:00

    讲座地点: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孟萍:齐鲁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讲师,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山东研究院阅读指导中心副主任,百班千人幼儿阅读研究院研究员。曾为多本图画书撰写导读,翻译过幼幼好习惯等系列图画书,主编参编教材有《学前儿童语言教育》等。

    为帮助教师和学生更好的解读《指南》中图画书作为课程资源的理念,探索绘本教学的方法和策略,开拓绘本教学的思路,不断提升学生的绘本制作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学前教育学院于2023年4月14日特邀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山东研究院阅读指导中心副主任孟萍为学前教育学院学生进行主题为“理解绘本,支持儿童”的专题讲座。

    孟老师以绘本《春天来了》引入讲座主题,向我们讲述了如何理解绘本概念和形式。报告从绘本的结构、艺术表现、叙事细节、绘本风格上带给我们对绘本的新理解、新感受和新方法。

    最后孟老师总结“图画书是我们组织好图画书阅读活动的最好的老师,我们多读,多感悟,多发现其中的精彩,我们就会像小读者一样,充满着更多的惊奇和好奇,从而也能给孩子更多的支持,和孩子产生更多的共鸣。”她这样说道。

    本次报告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孟老师的精彩讲座将我们带到了精彩的绘本世界,激发了师生对绘本蕴含的教育价值的探索热情,专业成长之路再一次获得提升。

    上一条: 拥抱大数据,做时代紧缺人才——企业数据化应用案例及数据素...

    下一条: 如何做质性研究——从发现问题、资料收集与分析到论文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