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新黄河】招聘会进校园,200余家企业走进山东这所高校抢人才

    作者:余文千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9日点击数:

    4月27日上午,由省工商联、省人社厅指导驻济高校、部分商(协)会共同组织开展的“齐鲁聚才会客厅”,深化产教融合,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英才学院田径场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企业人才招聘会在学校田径场举行。

    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高洪岩,省人大常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教育发展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王学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人才处副处长朱沧洋,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马新东等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亲自来到会场视察指导工作。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孙培东宣布招聘会正式启幕。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山东省河南商会、中国散装水泥协会、山东人才发展集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7家商会,9家学会、协会及浪潮卓数(北京)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开创集团、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200余家企业参与,共计为毕业生提供7500余个就业岗位。

    招聘会从上午9时持续到下午4时,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学校2000余名毕业生,在会场与用人单位开展面对面交流。用人单位通过摆海报、送传单、配讲解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单位人才需求、福利待遇和发展空间等,并对咨询同学的提问一一解答。

    参与此次招聘会的企业单位对本次招聘会工作给予好评,同时也对英才毕业生综合素质给予高度评价。“英才学子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工作态度积极向上,每年我们都会来到英才招聘学前教育类应用型人才,为幼儿园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校友企业童林堡幼儿园的招聘负责人表示。

    本次招聘会系“齐鲁聚才会客厅”深化产教融合,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系列活动开展的主要活动之一。在全力做好会场服务保障的基础上,山东英才学院创新开展方式,与山东教育广播电视台联动进行院长“直播带岗”。学院工学院院长田恒义与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郑雯变身“金牌主播”,走进网络直播间,介绍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情况,面向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开启“线上带岗”和优秀人才推荐等,搭建零障碍线上沟通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效、高质量就业。还在会场设立起步区企业专区、高新区企业专区、基层就业服务专区等,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山东英才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聚力实施“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抓实就业推荐渠道建设、校企共促就业、就业教育前移、全程化精准帮扶“四项措施”落实落地,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学校先后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等。下一步,山东英才学院奖继续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紧密结合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与促进毕业生在鲁就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新黄河:https://api.jinantimes.com.cn/h5/content.html?catid=209&id=4406164&fx=1

    上一条: 【济南教育】山东英才学院赴山东师范大学考察学习

    下一条: 【新黄河】点燃创业激情,培养应用人才!企业家创新创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