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敬天下老人 扬中华美德

发布日期:2024-03-01     点击量:

为了积极响应山东英才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好汉”实践团于2024年1月15日—2024年1月21日来到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逸家仁老年公寓展开了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希望给老人送去真挚的爱与关心,践行“弘扬中华文化,反哺故土亲人”的特色宗旨。

图为实践团成员合影

图为实践团成员给老人按摩

在来养老院之前,实践团成员一起来到了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些香蕉、牛奶、面包,虽然东西不多,但代表了实践团成员的一番心意。

图为实践团成员给老人收拾床铺

五位实践团成员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来到了老人居住的住宿大楼,此时老人们在大厅看电视节目,实践团成员与老人打了招呼,给他们分发水果,在聊天时了解到老人的年龄和健康情况,以及赠送书籍充实老人的心灵,学习一些知识,并对老人进行了身体上的按摩与照顾,亲切表达了对老人的关照和关爱。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的老人腿脚不便,生活能力欠缺,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整理内务,他们帮忙着打扫卫生,搀扶老人去休息,减轻护理人员的工作量。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对他们的关心和尊重。

图为实践团成员给老人分发水果

图为实践团成员给老人测血氧

经过了七天的努力,虽然身体上很累,但他们心里有一种帮助他人的成就感。老人,是需要关心的一个弱势群体,应该不懈努力的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

  • 官网

  • 微博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