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0-03-10     点击量: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2020后3月9日14:30——16:00期间,山东英才学院医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本次防疫思政课堂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为更加准确高效地了解各班级的学习以及观看情况,我院采取了多元化的检查方式,有的同学家长甚至和孩子一块观看直播。各班级导员组织本班学生结合课程内容开展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并及时搜集学生反响。全院学生同时在线观看,集体讨论并点赞互动。同学边收看直播,边讨论学习感受,形式新颖,参与度高,收效良好。医学院团支部高度重视特殊的思政大课学习,班级组织提前预习,提前掌握思政大课的特殊背景和时代意义,课中同学们边观看边做笔记,保持认真的上课状态。课后在班级qq群集体讨论上课内容,在“云”课堂延续学习热情。

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战疫情、稳发展,群策群力、守望相助,我们需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

  • 官网

  • 微博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