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再扬帆丨医学院召开2022年专升本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量:

天南海北,逐梦而至
相聚英才,共谱新篇

秋阳杲杲,序启新程。 9月5日下午,山东英才学院医学院召开2022年专升本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医学院院长卢传华、教学副院长王世芳、专职副书记武玉兴、基层团委书记刘晴,专升本辅导员张亚红、朱文龙、朱迪及其他年级辅导员。本次会议由专职副书记武玉兴主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设置一个主会场及多个分会场。

卢传华院长对2022级专升本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与欢迎,并希望同学从以下几点严格要求自己:第一,修德修身,以德立身、以德润身,要常怀感恩之心。第二:克勤克俭。“勤俭”两字放在一起,可以弥补天赋,改变资质,拓宽天地,延展时空。希望同学们克服浮躁,脚踏实地,行人间大道,破万里浮云。第三:立学立志。学生以“学”为本,学习是一份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对同学们来讲有志者本科学位不应使学业的终极目标,应向下一个——硕士学位高峰奋勇攀登。第四:求善求真。知善致善,是为上善。卢院长强调,同学们要保持胆大心细、不惧艰险、乐观向上、执着坚韧的精神品质;要理解生命的长短有期,人生的价值无限,在驱赶病魔的过程中,为病患带去希望、幸福、尊严、满足;要常怀医者仁心,在学校里努力学好专业,锤炼技能本领,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世芳副院长从学院发展历程出发,针对目前我院专业特点进行专业教育和考研动员,最大程度的介绍了医学院的师资力量以及完备的教育教学设备以及专业人才的培养与要求,与同学们交流了每个专业的学分认定条件以及学习技巧,并激励同学们不要止步于当前。大学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是进入社会工作之前的桥梁纽带,也是人生最有激情的时段,未来要过怎样的生活,成为什么样的人,现在是关键。希望新生能够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养成良好习惯、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奋发向上,脚踏实地,向更高、更广的专业领域全力以赴。

武玉兴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安全管理规定、学生重点工作以及就业等方面的相关要求,号召大家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加强加强个人日常防护:在公共场所戴好口罩,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如有体温异常人员应立刻汇报,并迅速做好应急措施;同学们应熟知学生安全告知书内容,注意自身安全与公寓安全,积极参加升旗仪式,注重礼仪教育,同时在校园应以学业为主,杜绝迟到,早退等情况,加强自身诚信建设,杜绝出现考试作弊情况。希望2022级全体新生能够深刻铭记校规校纪,踏实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成长的道路上始终不忘爱与初心,心中有善,眼里有光,与伟大的时代同向同行。

一代一代新人,后浪追前浪
立于时代潮头,自当为中流砥柱
赓续百十荣光,我辈启奋斗新章
以青春之我,成就人民之医
从此,山东英才学院医学院

将是你们新的人生起点
南丁格尔精神

将成为你们最闪亮的人生底色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邮编:250104

鲁ICP备10203949号  山东英才学院  Copyright © 1998 - 2022

  • 官网

  • 微博

  • 微信